昨天的文章裡提到了上個週日天候不佳、所以在家裡做饅頭當樂子。其實、那天不止玩了饅頭!

做東西的動力馬達一旦被開啟、手癢就停不下來。所以索性就連饅頭的好朋友「肉包」、也一起給做了。

因為是臨時起意、家裡冰箱冷凍剛好有包豬絞肉庫存、那就加點蔥、擠點薑汁、做個爽口的內餡吧

 

我喜歡比較簡單爽口的肉包餡、所以餡料只用了豬絞肉跟蔥末另外再擠了點薑汁。

調味的部分就只有加了鹽巴跟白胡椒和香油。至於配方、真的是隨心所欲、所以無法提供大家參考・・・

 

肉包皮的做法基本跟饅頭一樣、但是因為我的饅頭加了比較多的全麥麵粉、又少加了太多水、所以麵糰偏乾硬。

結果根本包不住餡、整個皮餡分離・・・

心裡權衡著是要犧牲肉包皮還是兩個都犧牲、最後決定犧牲肉包皮、請小助理麵包機緊急再幫我揉新的麵糰。

這次學乖了、先不加全麥麵粉(怕筋性不夠)、然後再多加一些水(一樣是用白神酵母粉)。

一個小時後小助理通知我麵糰做好的時候我超緊張、害怕會不會成功・・・

好險!新的麵糰還算挺成功的!

我再多試幾次、如果真的不錯、以後再分享配方給大家參考ㄛ~

 

麵糰發好了、來包肉包吧~

這次忘了拍過程、下次再補上嚕・・・

 

 

包好的肉包長這樣・・・

剛開始包很不上手、包的怪怪的、還好後來越包越上軌道・・・

 

跟饅頭一樣、再讓它用35℃發酵個40分鐘、就送進大同電鍋裡蒸它個15分鐘吧~

 

 

來囉~熱呼呼的肉包出爐囉~

果然一開始不太上手的那兩位肉包朋友就露餡了・・・

 

 

第一次做總要留個漂亮的證據鼓勵自己、所以就把漂亮一點的肉包大集合來張團體照。

 

我發現、肉包要包得漂亮其實真的需要多練習、先把這次做的這幾個肉包吃完、下次再來試試看囉~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