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從幾年前公司同事送了我一個京瓷(Kyosera)的手動芝麻研磨器開始、便開啟了我愛上吃現磨黑芝麻粉的喜好。

這個芝麻研磨器原則上黑/白芝麻都可以研磨、但因為我個人比較喜好黑芝麻,所以都只拿來研磨黑芝麻粉。    

它可以藉由旋轉裡面轉扭的鬆緊來調整研磨出來的芝麻粉的粗細、清洗的時候也可以將所有零件都拆下來做清洗、相當方便。

但唯一最美中不足的就是不能自動研磨!

每次要吃芝麻粉都得花上些許腕力、有時候想多吃一點、轉著轉著還得中場休息甩甩手腕減輕痠痛・・・ 

當然或許有人會想、何必那麼麻煩、直接買黑芝麻粉來吃不就好了!?

話這樣說是沒錯、但是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台灣、自己動手做總是感覺比較放心吧!

就這樣、其實心裡一直滴咕、如果可以有一個按鈕按下就可以自己磨出芝麻粉的機器多好~ 

而就在一個因緣巧合下、正好就讓我找到了這個『象印全自動芝麻研磨機』!!

因為實際用過實在太方便好用、所以忍不住想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。

 

首先、先轉開上方的蓋子倒入適量的黑/白芝麻粒。

因為芝麻開封後必須放在冰箱冷藏、所以我通常一次不會倒太多在研磨機裡、幾天用完後再倒新的芝麻粒進來會比較新鮮

 

蓋上蓋子後、我們就可以來研磨囉~(對了!它必須要裝4顆3號電池才能動呦~)

它有粗・中・細三種選項、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喜歡的粗細。我一般都是用「細」的選項、磨出來就真的是粉粉的喔~

 

 

一切準備就緒後、我們就來磨黑芝麻粉囉~

只要輕輕按下中間那顆黃色的『PUSH』鈕、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就可以從旁邊的出口送出黑芝麻粉來、沒想到磨芝麻粉可以這樣輕鬆優雅。

第一次用的時候簡直感動到眼淚快流出來!!想到辛苦用手轉了那麼多年、不禁感到陣陣辛酸跟感動・・・ 

 

 

上蓋的地方還有這個貼心的小孔設計、目的是只想吃芝麻粒的時候直接可以倒出來食用。

 

接下來分享一下我都怎麼吃現磨黑芝麻粉的~

 

青菜水煮燙起來以後、灑上一些些海鹽再淋上橄欖油後攪拌均勻、最後再灑上想吃的黑芝麻粉量。是不是健康又美味啊~

 

再來就是吃優格時一定不可或缺!我喜歡在無糖優格上灑上現磨黑芝麻粉、可以同時吃到原味優格的味道還有黑芝麻的香味。

這一天吃的是市售的無糖優格、加了現磨黑芝麻粉後更美味~

 

 

平常上班我幾乎都是自己早上起來準備便當、青菜的補充是一定不可以少的!青菜上再加些現磨黑芝麻粉、讓營養更加分!

 

 

這一天我是搭配自己做的優格食用、健康美味完全DIY不求人~ 

 

 這一天帶了泡菜豬肉便當、換個心情不加在菜上改成加在飯上面也超級可口的啦~

黑芝麻真的功效多多 http://big5.wiki8.com/heizhima_22923/ 有機會一定要常吃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